close

24.png

Unique這個英文字 字首Uni是一個, 單一  que則是形容詞

獨特是唯一的  只有"一"天生具有獨特性 不會重複 也無法重來

 

我們一家都是"一"

如果有一個至高無上的信仰隔空傳音向你訴說 你與生俱來具有價值

難道我們需要任何的懷疑嗎?

當然   不! 

雖然

你可能被取了中文的菜市場名 工作甩不掉老是分不清誰是誰的英文名

你可能學業成績低落 或者 經常被老師奚落

你可能被說浪費時間 或者 被批評了無新意

你跟別人一樣都是某星座 某血型 某種命盤

你跟電視上明星穿同一個款式的衣服跟鞋子

但是我們都是Unique 因為從一出生開始 

每一分每一秒積分起來的 就是不會跟別人一樣 不會重複 無法重來

 

一的加減乘除

數字裡最奇妙的兩個數 

一個是零  另一個就是一

零可能是沒有 也成為所有

一呢? 

不管加了誰 都讓對方多了一點點

不管誰減了它 並不會少掉太多

若是乘了它  仍然是自己

若想除以它  回首也依舊看到自己

當零遇到一 不管怎麼變 似乎都是這麼的無聊

0 + 1 = 1

0 -  1 = -1

1 -  0 = 1

0 * 1 = 0

0 / 1 = 0

兩相對看 只能成就自己

當零與一 跳起雙人舞 組合舞 就變化出了千變萬化的數位世界

 

我遇到一隻蟲

想不出 怎會有這樣一天

我遇到一隻世界上唯一的蟲 

他的觸角 好像沒在圖鑑上看過

他身上的花紋 呈現無限的幾何圖形

他不只黑與白 光線在他身上亂撞 也亂散出雲彩般的光輝

他們的族群早已消失 他們的基因可能就在今天滅絕

蟲娓娓的說著

"你好 這位小朋友 我現在還活著 

接下來 

你可以把我帶回你的學校 作成標本

也可以 幫我拍下最後的身影 讓未來的人們一睹我的風采

還是 你想與我共進晚餐 微微涼風 我們在湖畔共享愜意的時光

或者 你有甚麼更好的提議?" 

 

難題

小朋友 想破了頭

怎麼會遇到一隻 這麼親切和藹的蟲

 

他再也沒有同類 孤單嗎?

可能下一秒 一隻麻雀張開翅膀飛來 剛好飽餐一頓 害怕嗎?

青蔥大地天上雲彩的美麗 留戀嗎?

碧悠的湖水 倒映的身影 自憐嗎?

下了大雨漫長泥濘的土石路 顛簸嗎?

 

於是 想起了 老師說

小朋友要有 同理心 同情心

應該憐憫這隻可憐的蟲

不不不

 

又想起了 爸媽說

小朋友 不要貪玩 

遇到蟲 這麼噁心趕快離他遠一點

不不不

 

還想起了 姊姊說

看草種花就好了呀

這隻蟲會甚麼? 吃掉嫩芽 ......

還是變成蝴蝶

不不不

 

挖靠 隔壁的小明說

我們可以找隻雞來跟他玩

他左閃右躲 最後肯定被雞給吃了

殘忍的死小明

不不不

 

這麼多人 七嘴八舌 能不能都別聽

蟲說 作標本 可惜我不會

蟲說 拍照或攝影 我仍然不會

蟲說 吃晚餐 我也不會煮 沒地方買呢

 

於是 小朋友小聲的問蟲

"我們 聊聊天 好嗎?"

"請你 告訴我 你的故事"

 

那隻蟲 笑了

"我可以告訴小朋友 屬於我 唯一的 故事"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一 Unique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