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茸茸的年紀也老大不小了

看了農民曆 時節竟然已經進入"立春"

而且這摳這幾天老是在地上滾來又滾去 然後瞇瞇眼的看著我

(天阿!我不是你的菜呀~~~~逃~~~)

 

跑去附近獸醫院問了一下 母貓結紮費用竟然開五千 

這位獸醫好歹我家寵物都是他看的  於是告訴我可以去永和某家獸醫院問看看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好壞評價不一

而且我比較介意有人說這家衛生環境比較髒亂

於是乎另外再找別家

最後決定要去"恩加動物醫院" 推薦的原因是他經常在幫流浪貓結紮

而且手術後不用拆線

在信義區 坐公車就可以到了

費用還算合理 $2500 + 打晶片$250 = 總計$2750  (包含藥費)

 

醫生說 前一天晚上12點開始就不能給毛茸茸吃東西

這對毛茸茸來說 可是個不好的消息 (不過我沒跟她講 哈哈~~)

但一大早還是被她偷吃了一小口飼料

(我後來找了網路資料 不能吃東西的原因是怕打麻醉之後嘔吐 然後嗆到氣管裡)

 

下著雨 搭公車到獸醫院  這位醫生姓張 台大獸醫系的

(可惜帶著口罩沒看到臉~~)

不過他人很好也很親切 我說她吃了飼料

醫生說那你只好晚上再來帶她回家 

不然手術時間很短 大約20~40分鐘就可以完成 

還很快速的印出台北市絕育補助申請書給我填寫 母貓可以申請補助$1200

我寫完就把毛茸茸留在那

 

看一下手術前後比較

肚子毛剃光了 傷口約3cm 縫線看不到也沒有線頭

醫生說都不用理她 她舔也沒關係 

不過我去帶她的時候 她氣的鬼吼鬼叫 醫生說她是在生氣 不是痛

第一天晚上蹲在窩裡 沒法爬上爬下

第二天就走來走去

第三天(今天)已經可以跳了

我是想說 預防感染 除了每天吃兩次消炎藥 再幫她擦些優碘

不然毛巾跟貓砂怕會有些細菌 發生感染就比較麻煩

IMG_0060.JPG  DSC_1060.jpg  

 

還沒完全康復 大約要一星期才會好

毛茸茸看起來有些鬱悶~~~

DSC_1070.jpg DSC_1063.jpg  

 

信封也是張醫生給的

只要貼上身分證影本 直接掛號寄出到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收即可

2015年台北市補助經費總共600萬元 要結紮申請費用的請早

若經費申請完就只好等明年啦

絕育補助申請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